close

47.PNG

李俐芝,現在,五十歲

 

李俐芝拿著茶杯,正要走回自己座位時,遠遠便看到Jason在她的座位旁等她。她想起上次在會議室中與Jason的爭執,擔心Jason應該是要來找她的麻煩,臉上表情瞬間變得凝重,還多了一分警戒。

她走回座位,放下茶杯,做好吵架的心理準備。

Jason,什麼事?」她冷冷的問,不帶一絲情緒,把握住「不主動挑釁」的原則。

哦,你回來了。Jason臉上堆滿了笑容,那笑容看起來不像假的,似乎真有那麼一份熱情,我要問你一件事情。」。

什麼事?

就是Jason快速地看了看週遭,似乎想確定他要說的話不會被人聽見,還刻意壓低聲音對李俐芝說話,你有沒有要告那個水果日報?

啊?」她聽不懂Jason在說什麼,她和水果日報有什麼關係?

我有認識的律師,他說這是譭謗,可以求取民事賠償。Jason認真說明。

Jason,你在說什麼?」她還是聽不懂。

就是,我上次有跟總經理說,說你,你有Jason再次看了看四週,把聲音壓得更低,「你有詐欺的前科,總經理就說那是水果日報亂講的,所以,所以,我有去問律師

李俐芝想起這件事了,不就是同名同姓嗎?她想儘快結束與Jason的對話,於是不耐煩地打斷JasonJasonJason,你知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同名同姓?

啊?」這次換Jason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你有看到那個『李俐芝』的照片嗎?」她提醒Jason

啊?不是都有馬賽克嗎?

她當然知道,但是二人的外形和年齡差異很大,不用看臉應該就能分辨出來了,不是嗎?

那不是我,只是同名同姓而已。」她快沒耐心了。

不是你嗎?Jason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

不是我!」如果這裡不是辦公室,她早就尖叫了。

你不要客氣,那個律師是我朋友,他會算便宜一點。Jason仍不放棄。

她不禁在心裡抱怨,Jason是聽不懂嗎?還是,Jason對他的律師朋友也有業績壓力?

Jason!那、不、是、我!」她大聲對Jason吼道。

哦,好,好,Jason被她的反應嚇了一跳,你有需要再找我。

Jason匆忙離開她的座位,臨走前還回頭對她點了點頭,好像要安撫李俐芝似的。

她見Jason離去,剛才怒吼的氣勢已消去大半,反而露出笑容,坐回到座位上辦公。

Laura眼看著這一幕在她面前上演,又看到Liz現在臉上毫無怒容,反而露出微笑,她臉上堆滿疑惑,看著Liz

李俐芝感覺到Laura投射過來的目光,不解的問,看我幹嘛?

你不生氣嗎?

他在跟我道歉,我幹嘛生氣?

這叫道歉?Laura無法理解。

有些人,沒有辦法把話直接說出口,這已經是他最大的極限了,你要去體會。

這些事,需要一點年紀才能體會,等Laura多點社會歷練就能明白。

什麼嘛?他講一堆五四三的,你還知道他在道歉?」這對Laura來說,確實像是天方夜譚,你們這些人,真的很難懂耶。

確實很難懂,畢竟人心隔肚皮,若沒有心電感應這種超能力,又有誰能知道彼此內心的想法?但她相信,再過個十幾、二十年,Laura就會理解。

李俐芝笑著搖搖頭,開始工作。但Laura的目光似乎仍未移動,她不知道Laura到底想幹嘛?

又怎樣?」她停下手邊的工作,迎向Laura堆滿笑容的臉。

Laura把椅子滑到李俐芝座位旁,親暱地詢問,你這兩天想得怎麼樣?

想什麼?」她裝傻,她清楚知道Laura要問的是「林老師」的事。

就是,林老師的事。

嗯,林老師過得很好,又快結婚了,幫我恭喜他。」這是她昨天想了一晚的答案。

你不想見他?

看到Laura一臉驚訝,她忍不住笑出來。

見了面要幹嘛?我們都這麼老了。我知道他過得很好,這樣就夠了。

所謂「近鄉情怯」,她要見的是「故友」,需要更大的勇氣,這一點,她早就看清了,她以前沒有勇氣,現在更不可能有。

她看到Laura一臉懊惱的表情就知道,Laura一定聽不懂。

你是在學Jason嗎?又講一些五四三?」儘管聽不懂Liz在說什麼,Laura還是想提供一些建議,你們可以可以

她看著Laura辭窮的模樣,笑了出來。她和柚子都是半百的老人了,在愛情上還能做什麼?

可以幹嘛?」她故意逗Laura

可以當好朋友啊!Laura想了好久才迸出這一句。

我們本來就是好朋友啊。」她想起那些等待、相遇和錯過,最後他們也只能是「好朋友」。

只是,很久沒聯絡,不知道要講些什麼?」她最怕的是相見兩無語,彼此間只剩下尷尬。

你應該想一想,Laura比她還急,看看你有什麼想說的,或是你有什麼想要完成的心願,都可以啊。

李俐芝覺得Laura比她還著急,覺得這小女孩很可愛,很像她的二個女兒,於是配合著想了一想。

對了,她突然想到什麼,於是在她的皮包裡翻找。

啊,這個,我好像有放進來

她明明記得有放進來啊,在哪裡?為什麼找不到了?

在這裡!

找到了。她從皮包裡拿出她高中時和大鼓合照的照片,交給Laura

Laura本以為Liz會交給她類似她和林老師的「定情信物」之類的東西,滿心歡喜懷抱著希望,但在接過Liz遞過來的照片以後,一張臉卻垮下來。

這不是林老師吧?你旁邊的那個,是個女生耶。

那當然不是林老師,又怎樣?她臉上掛著神祕的微笑,看著Laura,像是要Laura猜謎似的。

你有話都不直說,到底要幹嘛?Laura反而抱怨起她來,好像這件事是她挑起的,卻不清楚明白說出來,想幫忙的Laura目前束手無策。

但是,有些話,就只能點到為止,她認為,說得出口的話,就沒那個價值。這件事是有關柚子的事,在她心中那價值無可比擬,話語自然儉省得多,不能輕易說出口。如果Laura現在想不明白,那也是自然,她不介意多給Laura一點時間去猜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曦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