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白天

內景/雲端科技董事長室

曾仰智、蕭敏琪

 

r  曾仰智正在對蕭敏琪說明雲端科技的現況。

 

曾仰智:

(組織圖攤在桌上)基本上我之下就是林博士了,所有的工程師都是林博士之前在工研院時的班底,之下再分八個工程部門,就像天龍八部…(冷笑話,蕭敏琪沒有聽出來這是冷笑話,完全沒反應)要說八大門派也好,反正他們這些做技術的工程師,誰也不服誰,吵架是常有的事。但是林博士對這些工程師來說,就是資料庫壓縮技術領域的神,他們對林博士崇拜得不得了,所以只要掌控林博士一個人就行了。

 

r  曾仰智的手才做勢比了一下,就把蕭敏琪的杯子打翻,水潑了整個桌子都是,組織圖也被水浸濕,曾仰智連忙把組織圖捏起來,站起來不知怎麼辦。蕭敏琪倉惶的站起來,裙子被潑濕了一點。

 

蕭敏琪:

(拿面紙擦裙子,又拿更多面紙擦桌子)你的意思是林博士不好搞囉?

 

r  曾仰智沒想到蕭敏琪這麼聰明,一下子就聽出他的弦外之音。

 

曾仰智:

(停頓了一下,決定開誠佈公)

蕭敏琪:

(做手勢要曾仰智坐下,把曾仰智手上的組織圖拿下,攤平在桌上,用面紙吸乾水)哪裡難搞?要錢?要人?還是要技術?

曾仰智:

(停頓一下)都要他本人沒有什麼要求的,他只想搞技術,所以會整天吵著要買這個、要買那個,至於要錢、要人,倒不是他自己的想法,主要是替他的團隊爭取(指了指濕掉的組織圖,已經糊成一片了)

蕭敏琪:

瞭解,這次要增資的錢就是要用來塞林博士的嘴吧?

曾仰智:

(不解)請問這次增資的額度是多少呢?

蕭敏琪:

梁女士說需要十億。

曾仰智:

(驚訝)十億?!

蕭敏琪:

很多嗎?

曾仰智:

(急忙澄清)不會,不會,夠我們用二年的了。

蕭敏琪:

那是在沒有營收的情況下,夠撐二年吧?難道在這二年內,都不會有營收嗎?

曾仰智:

(心虛,但還是硬著頭皮講同一套)不、不,林博士估計雲端的產品最快可以在今年九月上市,在那之後應該就會有營收。

蕭敏琪:

梁女士說你建議先建構銷售團隊?

曾仰智:

是的,有產品沒有銷售團隊也沒有用,所以我建議在今年六月前,先建構銷售團隊,讓銷售團隊有時間和研發團隊磨合,以便瞭解公司的產品。

蕭敏琪:

有什麼合適的人選嗎?

曾仰智:

還沒有,因為傳味的董事會對我的建議還沒有做出結論,所以還沒有開始找人。(停頓)還是蕭董有合適的人選?

蕭敏琪:

我也沒有,不過可以透過創投公司的人脈來找。

曾仰智:

那就拜託蕭董了。

蕭敏琪:

(話題轉移)你覺得雲端科技最大的賣點在哪裡?

曾仰智:

賣點?是指我們的產品嗎?產品還沒有完成今早林博士還在和工程師討論技術銜接的問題,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吧

蕭敏琪:

我不是指這個。我想的是雲端科技要用什麼來吸引投資人的注意。

曾仰智:

你是指技術嗎?雲端是做資料庫壓縮技術的

蕭敏琪:

不是這些,這些技術投資人不感興趣,投資人也根本搞不清楚每家公司在做什麼。投資人要的是願景,最好是看得到鈔票的願景。(停頓,研究那張糊掉的組織圖)我看最值錢的是林博士吧?還是上次買的SkyNetwork專利權?

曾仰智:

(很佩服蕭敏琪在這麼短時間內就瞭解全局)二個都是,林博士是台灣資料庫壓縮技術之父,當時工研院就是因為有林博士,才成立雲端資料所,之後由王董承接整個團隊,工研院才技術移轉給雲端科技,當時就花了八億。(停頓) SkyNetworkSDC Seven專利權,則是為了彌補林博士團隊的不足,又花了五億買下來的專利權。

蕭敏琪:

還沒開張就花了這麼多錢啊?(疑惑,抬頭看曾仰智)曾總,如果你是投資人,你會投資雲端科技嗎?

曾仰智:

(吞吞吐吐)這個這個整個科技業在做資料庫壓縮技術的公司,不多,但都是跨國的大廠在做,他們都是專業級的;像雲端科技這樣小規模的公司,很少,應該屬於業餘組,培養興趣罷了。

蕭敏琪:

(微微的笑了)培養興趣啊王董這個興趣也太昂貴了

曾仰智:

王董對於林博士和資料庫壓縮技術,有一種飛蛾撲火的迷戀

蕭敏琪:

有他的迷戀,我們二個才能在這上面(指著組織圖)畫上一個人頭啊

曾仰智:

蕭董,你不缺這個吧?(指著組織圖)你自己在台北就有創投公司了,不是嗎?

蕭敏琪:

唉!真希望我不缺。(停頓)那間創投公司是我老公設立的,王董是金主,半個月前我老公把創投公司裡的現金捲走了,不見了,連我也找不到人現在我賺的每一分錢,都要還給王董,算是替我老公還債吧

曾仰智:

(尷尬)那要還到什麼時候?

蕭敏琪:

(自問自答)什麼時候啊?我也不知道,王董是有提議要我當他的小老婆,錢就不必還了所以我猜,應該是一輩子吧?

曾仰智:

(更尷尬)所以你現在是王董的小老婆?

蕭敏琪:

(氣憤,又覺得好笑)怎麼可能?!要是這樣,我來這裡做什麼?

曾仰智:

(尷尬到不知該說什麼)也是也是

蕭敏琪:

娘娘大概也知道她老公的個性吧所以才把我下放到新竹來離他老公遠一點

曾仰智:

(陪笑)你的決定是對的,名片上印個董事長還是比當王董的小老婆來得強

蕭敏琪:

想得美娘娘不會把好處分給外人的你等著瞧吧

arrow
arrow

    曦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