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PNG

 

同事早上遇見我,問我昨日晚上九點左右,是否有感覺耳朵很癢?我笑問:「為何耳朵會癢?是你在想我吧?」

同事也笑,對我說明:「昨天我們部門同仁去唱KTV,有一首歌一直重複唱著你的名字,我們全都大合唱起來,想必你昨天一定會耳朵癢,有這麼多人在呼喊你的名字。」

我倒不覺得耳朵癢,但是取一個菜市場名字,就是有這種困擾,我對同事抱怨。她反倒安慰我,「把這首歌當成你的主題曲,不是很好?」

「主題曲?」同事說的那首歌,我一點也不熟,似乎是很新的歌曲,對我這個老扣扣來說,沒什麼親切感。我倒是想起二十幾年前流行過的一首歌,陳昇唱的「把悲傷留給自己」,在二十幾年前,曾經一度成為我的主題曲。

那時還在讀研究所,先生是我的同班同學,也是我那時的男朋友,但我們二人很低調,沒有同學發現我們走在一起。

同班的同學大多是男生,都是工程背景,也就是現在俗稱的「宅男」。這些男生有個共通的問題,他們的日常生活裡,很少接觸到女生,不太會和女生溝通,全都很害羞,也都沒有女朋友,甚至連談戀愛的經驗也很少。所以,若有女生主動和他們說話,有時便會產生誤會。

有一天,我就踩到了一個地雷。上某堂課時,老師要大家分組討論,我便和幾個宅男分到同一組。坐在我隔壁的宅男,似乎對於坐在我旁邊很緊張,那天特別閉俗,整整一個小時,一句話也不肯講。這不像平日的他,所以我便對他開玩笑:「一句話也不說,是要怎麼交女朋友?」

就這麼一句話,剎時他的臉色整個刷紅,害羞到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當時並不知道他誤會我的意思,只當自己講錯話,講中他沒有女朋友的心事,害他不好意思,內心還很愧疚。

後來幾次上課,有時晚間還得留在學校做報告,這位宅男便會主動找我與其他組員一起吃晚飯,有時還聊聊天,在場都有幾個同學作陪,我並未聯想到那是男女朋友之間的約會。

沒想到,過了二週之後,男朋友跑來興師問罪,說那宅男對全班男同學放話,說正在與我交往。我很傻眼,怎麼回事?這中間是不是有誤會?

男朋友問我:「是不是有和他去吃飯?」

我回答:「有啊,就留下來做報告,幾個同學常一起去吃飯,你那組不也一樣?」

男朋友氣得不講話,要我注意男女之間的分寸。我矇了,是要怎樣注意?我跟那宅男根本沒怎樣啊!

第二天下午沒課,但我要在圖書館查資料,便和男朋友約好,一個小時後到桌球室找他,他會騎機車載我回家。

我查完資料後,我依約走到桌球室,竟然看到男朋友正和那宅男打桌球。二人說說笑笑,打著桌球,一來一往,不像是有芥蒂的樣子。我鬆了一口氣,以為沒事了,但我沒料到會看到同班同學,心裡還有點緊張,不想讓其他同學知道我和男朋友交往的事。

二人看到我,都和我打招呼,那宅男還問我為何來此。這下輪我尷尬了,宅男並不知道我和男朋友在交往,心裡猶豫著不知該如何說。

「你的資料是不是忘在圖書館?同學說你在這裡,我順便帶來給你。」我編了個藉口對男朋友說,還從書包裡拿出一疊資料交給他。

男朋友會意,停止打桌球,接過我遞給他的資料,「謝謝。」

「你要回去了嗎?」男朋友問。

「嗯。」我在心裡暗罵,廢話,明知故問。

「我也要回去了,你家住哪裡?我送你。」男朋友故意講給宅男聽,聽得我心驚膽跳。

「順不順路啊?」宅男語氣很酸。

「順路啊,全台灣都順路。」男朋友用開玩笑的語氣講。

二人言語針鋒相對,我在一旁已嚇出一身冷汗,私下瞪了男朋友一眼,要他閉嘴,「不用,我自己坐公車。」

這是我們的暗號,等一會兒男朋友會到公車站接我,騎機車載我回去。

我在公車站等了一會兒,才看到男朋友姍姍來遲。

「怎麼那麼久?」我對男朋友抱怨。

男朋友也沒好氣,不多做解釋,只送我回家。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在我離開之後,那宅男為了男朋友剛才那幾句話鬧脾氣,認為男朋友搶了他的女朋友,語氣上雖不至於撕破臉,但總有幾分冷言冷語的諷刺,還酸溜溜地對男朋友唱起陳昇的歌:「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你的美麗讓你帶走。」,表示他的大器。

好吧,我認輸。就一句玩笑話,可以惹出這麼多的誤會,真是始料未及。不過,這首歌從此就成了我的主題曲,而且是禁忌的主題曲,儘量不要在先生面前提起這首歌,否則恐怕又勾起陳年往事,嘮叨起來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曦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