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夜晚

內景/新竹的賭場

黃總、賭場老闆、眾賭客

 

r  室內煙霧繚繞,有四個人坐在牌桌上,旁邊站了一圈人在桌邊觀看。桌上籌碼堆得很高,黃總看著手中的牌,再觀看其他三個都很冷靜的人,黃總冷汗不斷冒出,猶豫著要不要再把手上的籌碼押上。

 

黃總:

(一咬牙)我就不信!(蓋下手上的牌,把籌碼全部推了出去)

 

r  燈光一暗,傳來黃總的嚎叫聲。

 

r  燈光亮起來,二個賭客架起黃總,賭場老闆拿著戒尺在手上拍打晃動。賭場老闆講話有濃重的客家腔調,全部講國語。黃總嚇得眼睛睜大,開始討饒。

 

黃總:

(討饒)大哥!拜託不要打臉我明天還要上班

賭場老闆:

對哦!黃總,你還要上班哦?是要去賺錢來還賭債啊?

黃總:

大哥!我一定會還一定,給我一點時間

 

r  賭場老闆把戒尺用力打在黃總的肚子上,黃總哎叫一聲,跪倒在地。

 

賭場老闆:

一點時間?是要多久?你欠的不是小數目耶

黃總:

(抱著肚子,講不出話)可以啦可以我明天去公司我會想辦法再一個星期好不好?

賭場老闆:

(蹲下來)股票還有多少?要不要賣一賣?快點還我錢?

黃總:

就是去賣股票錢要幾天以後才會進來

賭場老闆:

所以我現在就讓你回去賣股票,是嗎?

黃總:

我拿到錢一定還

賭場老闆:

(拿起戒尺打地板,發出極大聲響,站起來)聽你在唱歌哩!(指揮二個賭客)把他架起來,沒有錢還敢來我賭場?我要好好教訓他一下!

 

r  二個賭客把黃總架起來,黃總一臉驚恐。

 

黃總:

大哥!不要啊拜託我一定會還錢,你要相信我啊

 

r  這時黃總的手機響了一聲,大家都聽到了。

 

賭場老闆:

(突然想到)對哦應該叫你朋友來贖你啊!(指揮二個賭客)拿他的手機來看看

 

r  賭客在黃總的口袋裡搜出手機,交給賭場老闆。

 

賭場老闆:

(唸出手機裡的訊息,裝女聲)別忘了今天晚上在新井村吃飯哦要記得幫我介紹業務副總哦…(把手機丟給旁邊的賭客)是酒店的小姐啊?要你幫忙介紹客人啊? (大力的拍黃總的臉頰) 你還有錢去新井村吃飯啊?要不要叫這個女的來贖你啊?

黃總:

(吞吞吐吐)她不是酒店小姐啦而且我跟她不熟只是約好今天吃飯而已

賭場老闆:

約吃飯還說不熟?(招手叫賭客把手機拿來)我打電話給她,叫她來贖你好了?(接過手機,開始研究)

黃總:

(求饒)拜託不要啦我跟她真的不熟,她只是別間公司的董事長,公事上約吃飯而已

 

r  一個小弟突然走過來,拿來賭場老闆的手機,恭敬的遞給賭場老闆,賭場老闆滿臉狐疑的接過電話,走到一旁聽電話,但眼神仍盯著黃總,示意他繼續說。

 

賭場老闆:

(對著電話嗯嗯啊啊,聲音不大)有聽說阿豪嘛…(眼神仍盯著黃總,示意他繼續說)

黃總:

(惶恐)公事就是一些投資的事還有幫她介紹一個業務副總去她的公司上班…(求饒)反正她不重要啦!不去也沒關係拜託啦!我回去一定趕快籌錢來還,大哥拜託

賭場老闆:

(盯著黃總,對著電話低聲說)不同掛的啦要怎麼安排?…(笑出來)上班?介紹?總經理怎麼樣?(看著黃總)…一定可以的啦…(收起笑容,把電話暫時拿下,走到黃總面前,對著黃總說話)安排一個人到你公司上班怎麼樣?

黃總:

(驚訝)啊?

 

29

夜晚

內景/李大豪老家客廳

李大豪、小雯、李父

 

r  李大豪和小雯在客廳,小雯正在茶几上舖報紙,準備擺碗筷,聽得見李父在廚房的炒菜聲。

 

李父:

(旁白)小雯,要記得舖報紙哦!

小雯:

已經舖好了啦!

李大豪:

(接過小雯手上的筷子)我來。

 

r  小雯又跑進廚房拿碗,李大豪幫忙排筷子。李大豪手機響,李大豪從公事包裡拿出手機講電話。

 

李大豪:

喂?

詐騙1

(旁白) 李ㄟ,要講事情。

李大豪:

(看了看廚房)好,等一下。

 

r  李大豪走出客廳,來到

 

30

夜晚

內景/李大豪老家門口

李大豪、詐騙1、黃總

 

r  屋外,李大豪站在門外的路燈下講電話。

 

李大豪:

好,你講。

詐騙1

(旁白)有一個新竹園區的老闆,你跟他講一下?

李大豪:

啊?什麼?

黃總:

(旁白,吞吞吐吐,恐懼)你會跑業務嗎?

李大豪:

(驚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曦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